沈清许

目标是粉丝数超过文章数,能实现吗?关注干嘛,愣着啊!

【燕芳】假戏真做之强抢民女(四)

#燕芳,假结婚真鸳鸯之强抢民女

#沈清许

半月时间里伤口结痂,零星脱落后露出新生的粉色皮肉,纱布是不必再裹的,只是也不能戴冠。

春暮夏初时天气炎热,傍晚时狄公总要四处走走,元芳不放心,总要陪同。这一日二人沿巷子往外行,忽见大路上闪出一个身影来,跌跌撞撞直奔二人而来。元芳提刀侧身,挡在狄公身前。

女子头发凌乱衣衫不整,看见跟前两个男人好似也吓得不轻,正要往回逃时,巷子口跟来一群仆人。

“往哪跑!”领头恶奴笑得狰狞,步步逼近。女子进退维谷,仿佛陷入绝望,靠着墙缓缓跌坐在地上。

元芳脸色铁青,径直越过女子,横刀在几人跟前:“她是什么人,你们又是什么人?”

“哪来的阿猫阿狗也敢管我们的事,看你伤口未愈,想必也是挨过打的人,怎么不长记性!”

“天下人管天下事,我再问一遍:她是什么人,你们又是什么人?”元芳看清恶奴嘴脸,脸色越发难看,语气生硬定要问出个究竟。

几人面面相觑,忽然大笑起来,七嘴八舌大声讨论。“这是个疯子!”“分明是个傻子!”“还以为能有多唬人呢,原来只会这一句话!”

“元芳,皇城之中,不可有伤人命!”狄公的话拦住劈向面门的刀,锋刃带着寒意转弯架在领头人的脖子上。其余几人哄然而散,连滚带爬地跑了。

“我再最后一遍:她是什么人,你们又是什么人?”

“爷爷饶命,她她是谁小的也不知道,小的就是拿钱办事,说把她绑了送进宅子里,就有白银百两。”

“哪个宅子?”

“小的不能说,若透出风去,出了巷子口就没命了。”此人惯会看眉眼高低,猜准了这会儿没有性命之忧,故而避重就轻。

瑟缩的女子突然惊声尖叫,元芳回头看时,刀下之人瞬间逃窜。狄公收回扶她的手,对元芳摇摇头示意别追了。

“大人,这……”女子一惊一乍,不许旁人靠近,不知是吓坏了还是疯癫之人,元芳看向狄公,不知所措。

狄公蹲身靠近,尽量温声对她:“你的家在哪里,我们送你回家好不好?”

女子没有回应,直勾勾盯着狄公。

“我的家就在附近,你同我们回家去,我们给你吃的。”不知哪句话打动了她,女子眼神一转,很轻地点了点头。

二人走在前面,与她保持一段距离,一刻的时间才回到狄府。天色已晚,狄府灯笼下站着一个身影,时不时探头往巷子口瞧,待看见二人回来,才跳下台阶忙不迭迎过去:“怎么这么晚,我还以为……”如燕看见二人身后那个狼狈的女子,小心走过去打量一番,女子意外地没有抵触。

“如燕,这是我们在巷子口救下的女子,她一句话也不说,想必是吓得不轻。”

“光天化日之下,京城里也有人行凶,他们也太嚣张了!”如燕瞪大眼睛,有些愤愤然,身边的女子仿佛受了惊吓,如燕只好压低声音,伸手替她理了理凌乱的发丝,“那她如何安置?”

“看来也只好麻烦你了。”狄公看见女子对如燕异常亲近,也只好如此安排。

“走吧,我带你换身衣服,再吃点东西。”如燕对狄公点点头,小心扶住这个女子,一同回东跨院去。

狄公看着二人的背影所有所思,轻轻重复了一句如燕刚才的话:“光天化日,京城里,他们是否太嚣张了呢?”

如燕领人回了东跨院,这厢才关上门,脖子上已然架了兵刃。她长舒一口气,慢慢转过身来,镇定自若:“你觉得,你的武功在我之上?”

女子冷笑:“当然不是,但是如果打斗起来,狄仁杰和李元芳就会知道你的真实身份。”

如燕眸色一黯,语气生硬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果然,大姐听到风声,怀疑苏将军可能有异心。”女子收了刀,言语间透露出嘲弄的意思,“看来这两个人对你来说真不一般,特别是李元芳。”

如燕不说话,眉头锁得愈紧,隐约透出浓重的杀气。那人视若无睹,继续说道:“大姐有令,杀了李元芳,活捉狄仁杰。”

“哼,就凭你我,要杀李元芳?就算李元芳死了,狄仁杰身边还有八大军头,活捉狄仁杰?只怕我们难以活着离开狄府。”

女子有些欣赏地打量了一下如燕,意味不明地笑了:“不愧是六大蛇首之一,沉溺于儿女私情时,脑子还算清醒——你现在是狄仁杰的侄女,只要料理了李元芳,其他人不用你来操心。”

如燕沉吟不语,最后点点头:“好吧,但是这件事情只能由我来做,你不能插手。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