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清许

目标是粉丝数超过文章数,能实现吗?关注干嘛,愣着啊!

【燕芳】假戏真做之元芳之死(五)

#燕芳,假结婚真鸳鸯之元芳之死

#沈清许

蛇灵不会只派了一个人过来,冒险进入狄府,是为了刺探变灵这颗棋子是否还能用。起码在如燕还没有彻底失去蛇灵的信任之前,她尚可以左右一些事情。

夜深人静时,如燕假意安置好那名女子,孤身在狄府后院中游荡。李元芳巡夜至此,试探地唤了一声:“如燕?”

如燕再三深深吸气,强装镇定转身:“李将军。”

“这么晚了,一个人在这做什么?”

如燕踱了两步,早已想好了说辞:“那姑娘战战兢兢的,有点动静就吓得不轻,她好容易睡了,我也不好打扰她,就出来走走。”

李元芳有些好笑:“那你是打算一个人在这里逛到天亮?狄府里有那么多空屋子,你们就非要一起住?”

“哎呀,叔父说让我照顾她,我把她丢在别的房间里,出事了怎么办?”如燕对李将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劲儿非常不满,撇撇嘴道,“谁说我要逛到天亮,我待会儿还得回去看看呢。”

“行了,偌大个狄府,还能没你的去处。你先去我那里歇着吧,横竖我还要巡夜,到东跨院的时候多替你留意一下,起码你还能睡一两个时辰。”李将军替她出了主意,又惦记着巡夜之事,急匆匆走了。

李元芳的住处干净简洁,称得上是萧条。正对门处靠墙有一张案子,上面横着幽兰剑,底下铠甲叠得整整齐齐,前面的圆桌上放着茶具,旁边有两个凳子。左边有一张矮几,一个书架,笔墨纸砚一应俱全,右边是床,一方枕头一条被褥,再没有别的东西。

如燕极少到这里来,送东西多半是放在门外的,偶有几次进了房门,也不好仔细打量。这是她第一次认真看李元芳的住处,大抵也是最后一次。

她从怀里摸出一个纸包,思来想去,还是倒一些在其中一个杯子里。下药也许是最好的选择,她晃神,思索出无数种可能性,最后还是用了这种办法,独自在凳子上枯坐着等李将军回来。

天近黎明时李元芳回来,看见如燕坐得端正,不禁有些疑惑。不等他先开口,如燕给他倒了茶递过去:“有劳李将军,喝口茶休息吧。”

元芳看着有些奇怪的如燕,接过已经冷掉的茶水,指尖相触时,在屋子里待了一夜人竟然比他这个吹了一夜冷风的人手还凉。

“怎么不睡?我这屋里太简陋了?”李将军看了看澄澈的茶水,似乎并没有要喝的意思,如燕心里几乎漏了一拍。她强扯出笑容来,促狭一句将问题敷衍过去:“这不是怕你回来没地方去嘛——我去给你倒杯热茶来?”

“不必麻烦了。”他隐隐察觉出有些不对,但没有细究,最终还是道了句“多谢”,一饮而尽。如燕悬着的心放了下来,药物立刻发作,李将军倒地不起。

“李元芳死了?太好了!”“现在你该告诉我,下一步的计划了吧。”如燕难以控制情绪,每一个字几乎都是咬着牙出口。

女子踱了两步,有些得意:“城西凉亭里都是我们的人,只要晚上……”刀刃贯穿女子胸口,抽刀时带出血迹斑斑洒在地上,如燕愤然看着那张惊诧的脸慢慢变得苍白,最终抽离所有的生命力:“你不该威胁我,也不该知道这么多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